《我的故事》




        当我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,我正在渥太华国际机场等着接我的老师。我很喜欢呆在飞机场,因为它让我想起我的家乡,家人和我的朋友。呆在飞机场让我觉得我离家很近,所以我很喜欢那种乘客来来往往的地方,比如:机场,巴士站,火车站等等。
        虽然那一天非常冷,但是我的冬衣和绒线帽让我感到很温暖。有些人认为住在寒冷地方会使人心变得冷酷无情,可是我并不这么认为。住在加拿大的四年里,我感受到很多人心的温暖,所以我希望我人生旅途所遇到的人都能让我感受到温暖。
        对了,我还没说我怎么会在这里,怎么会在一个离我的国家一万百五公里的地方。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说来话长。那就让我先自我介绍一下。我是穆尼尔,来自马来西亚。四年级的学生,在卡尔顿大学学习。我的专业是经济学。我来自一个大家庭,家里总共有九口人,除了父母之外还有哥哥、姐姐、两个弟弟和妹妹。
      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。有些人只有一个爱好;有些人有很多爱好。我觉得每个人不应该只有一个爱好,越多爱好越好,因为我们可以尝试很多新东西。我有很多爱好。我小学时候的爱好是集邮。我和朋友收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邮票。我们也会互相交换邮票。可是,升到高中后,我们就停止收集邮票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那时候邮票和信封渐渐变得不流行,人们都开始使用电子邮件取代寄信。
         小时候,爸爸妈妈常常趁我们学校放假时带我们去旅行。跟家人旅行总是很愉快。长大后,我就和朋友一起旅行。我和朋友去过很多城市,例如雅加达、日惹、吉隆坡、槟城。我也去过英国、韩国、美国、新加坡。我喜欢到处旅行,因为可以开阔眼界,增长知识和见闻。透过旅行我可以了解不同国家的风景和文化。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:如果你不出去走走,你就以为你住的地方是全世界。所以,每一次的旅行都能带给我新的感受、领悟与知识。
        我喜欢运动。我三年级的时候考试考得很好,爸爸为了奖励我送了我一套乒乓球器材。收到的那一刻,我很开心。从那天起,我对运动产生了兴趣。爸爸给我介绍了很多运动,我们也会常常一起去做运动。他也经常告诉我:“健康的思想寓于健康的身体。”我喜欢打乒乓球、网球、羽毛球、壁球、足球、藤球。每当我有空时,我也会约我的朋友一起去运动。
        我家收藏了很多书,就像一个小型图书馆。小时候的我不爱读书,只有我姐姐会去阅读那些书籍。当时的我认为看电视、打电动游戏都比读书有趣得多。直到十岁,我才开始喜欢阅读。我读了很多的故事书和小说,如:《秘密七人团》、《哈利波特》、《著名五》、《鸡皮疙瘩》等等。现在的我喜欢看历史书、传记书、政治书之类的书籍。我的中学老师鼓励我多读书。中学毕业以后,她也送给我一些书。她告诉我: “今天的读者是明天的领导者。”因此,我认为我们应该多看书,因为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        老师刚给我发了短信,他告诉我航班被取消了,他明天才会抵达渥太华,眼看天气越来越糟糕,我该回家了。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我怎么来到加拿大,等我有时间我再继续告诉你们我的故事。


穆尼尔 
2015 年2月
 渥太华国际机场
Powered by Blogger.